close

11   

 

上週去中壢參加了老公同學女兒的週歲Party,這才想到…TiTi1歲生日Party我居然始終沒有記錄下來,所以趕緊來寫一下,不過事隔一年很多東西應該都落落剌剌

 

首先,先談一下場地的選擇

餐廳包場

這次去參加的生日Pa就是以這種形式,除了需要稍稍佈置之外,食物部分餐廳可以搞定,絕對可以省事不少,不過餐廳的空間適不適合小朋友玩樂,就需要審慎的選擇了。

飯店房間

租一間飯店套房,不用擔心場地的安全性且空間寬敞,很適合小朋友跑跳,不過餐食及佈置部份,仍需要自己搞定,而且這選項的花費應該會比較高貴一些。

自宅

在自己家裡最大的好處是小孩非常熟悉,其實說穿了,1歲的小孩什麼都還不太懂,但這天要面對一堆人對小孩子來說在家確實可以減少他的不安定感,讓慶生會順利進行,不過餐食及佈置就得花上一番功夫準備了,不得不承認這確實是最找自己麻煩的一種方式。

TiTi的生日Pa就是在自宅舉辦,除了以上考量之外,比較私人的一面是因為我們正好搬新家,想說結合生日Pa順便邀請朋友來玩。

加上當時我有點熱衷於料理這件事,也覺得買Pizza、炸雞招待客人有點不好意思,所以我還是非常搞工的準備了一些餐食,真的是忙了一個早上,其實後來想想,應該有蠻多不錯的外燴才是。

IMG_9685  IMG_9668  

 

再來,邀請卡

邀請沒有制式的方式,通常可以製作電子邀請卡mail給朋友,是比較省事方便的方法,也可以訂一些像是Dress Code…等等的主題,可以增加Party賓客的參與度。

另外,邀請的對象也蠻重要的,通常會建議邀請也有小孩的朋友,畢竟是以小孩子為主的Party,有小小朋友的參加會比較有共鳴一些。

IMG_8942   

 

場地的佈置也很重要

不管是在哪裡舉辦生日Pa,多少都需要加一些小朋友的元素才有fu,像是氣球、壽星帽、吊飾等等,畢竟這是一個以小孩為主的Party,小朋友看了也會開心。

市面上有一些派對組合包,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風格系列,一次購買好需要的佈置用品。此外,氣球更是不可或缺,賣氣球的店相信隨便Google都不成問題。

至於其他佈置的東西,就真的看父母希望多豐富

Patty生日 

2014-09-11_154057DSC_6279DSC_6294  

 

流程安排

到底1歲嬰孩的生日Pa可以做些什麼?提供幾個建議給大家參考

成長MV

播放MV可以讓Party畫龍點睛,除了可以回顧寶寶的成長之外,透過MV播放來正式進入生日Pa的氛圍是一個不錯的開端。

抓周

抓周是1歲寶寶必經的一個習俗,可以選擇參加某些機構舉辦的抓周活動,當然也可以在生日Pa中增加豐富及趣味性。

切蛋糕

生日一定要的就是吹蠟燭、切蛋糕不過1歲的孩子通常還不會吹蠟燭,可是沒有這過程的生日總是有那麼一點怪怪的,而且買個蛋糕讓大家甜甜嘴分享喜悅,我想還是必要的。

禮物&拍照時間

朋友來參加生日Pa總是會帶些小禮物來送給小壽星,當然必須逐一讓朋友跟小壽星拍照留念,這樣小壽星以後長大才知道某某叔叔、某某阿姨有來我的生日會,且原來這玩具是他送的喔!

TiTi的生日Pa流程,大致跟上面差不多,唯一因為TiTi有去蘆洲李宅抓周,所以我把抓周儀式改成禮物抓周,就是對於TiTi第一個抓的禮物的那位送禮朋友,準備一份我精心準備的禮物回贈。

不過一切想的完美,事實結果卻是…TiTi呆坐在那,一個也不肯抓!

不過,我猜想應該是禮物都沒拆的關係,無發吸引小孩子注意,所以在這提醒大家,要舉行禮物抓周一定要先拆開禮物喔!!

 2014-09-11_153524  DSC_6350 

 

最後,伴手禮

就像參加婚禮會有喜餅一樣,準備一份有紀念意義的伴手禮讓朋友留念,相信會是Party美好的Ending!

我準備了「糖話」訂做的照片方糖及忘記廠商的照片磁鐵,想說讓大家甜甜蜜蜜可以隨時回憶,不過問我方糖滋味如何?只能說不是我喜歡的大家或許可以自己試試嘍!

IMG_9664

 

每個孩子,從懷胎10月到拉拔至1歲,父母真的是點滴心頭!1歲生日Pa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,不一定要多盛大、多昂貴但絕對是我心裡一個很重要的~紀念!

也由衷感謝當天大老遠專程來參加還精心準備禮物給TiTi 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重視TiTi也像重視我們的友情一樣,愛你們喔!

寫到這裡我真的也快手殘了,感謝大家耐心觀賞,希望對要辦Party的父母有所幫助。 

 IMG_9828 

 

文章最後,分享一段Ti媽留給女兒的心裡話:

TiTi

在你出生前,媽咪面臨了30多年來最擔心害怕的事~最愛的外婆離開了我。對我來說,是莫大的不捨與心痛,可是,媽咪想告訴你,謝謝你來到我身邊,讓我能夠用迎接你的喜悅淡化失去婆婆的痛,謝謝你讓我的生命有了不同的深度與意義,請你一定要平安健康的長大,一輩子跟媽咪緊緊相依,也請記得,媽咪愛你,這是你這輩子永遠無需懷疑的一件事!我的寶貝~一歲生日快樂!

  Patty生日2 

 

廠商資訊,糖話

http://www.bonchaboncha.com/category.php?type=1&arem1=501&arem=67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